工行聊城分行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20-09-11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聊城分行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融资难等问题,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降低贷款门槛、设置完善专门机构、配置专业人员,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截至7月末,支持创业型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1375户,较年初增加334户,银监普惠口径贷款余额达到16.67亿元,较年初增加4.62亿元,为聊城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度重视,强化落实。为了扶持和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工行聊城分行结合“首贷培植”“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员进企”等活动开展,积极参与创业帮扶,主动上门服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开户、贷款、结算、咨询、代发工资等业务,及时解决他们创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辟了创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一条龙”援助。

  完善机构,强化服务。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要求,工行进一步完善了普惠金融事业部的组织架构,在重点支行设立了小企业业务中心,专门从事对全辖小企业信贷业务的营销、管理和组织推动工作,对尚未组建小企业业务中心的支行,进一步明确了普惠专管员制度,专门负责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业务受理。在小微企业服务流程方面积极推进小企业“四合一”流程,不断缩短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时限。争取了上级行转授权限,简化500万元(含)以下小企业客户申贷流程。在信管部设立小微企业审查审批团队,专职负责小微企业客户业务的审查审批,使金融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降低门槛,强化创新。该行今年进一步降低创业者贷款门槛,加大了产品创新推广力度,联手市政府、税务部门搭建“政采贷”和“税务贷”业务合作平台,共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切实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7月末,累计办理信用方式的税务贷57笔6476万元,政采贷2笔800万元,跨境贷2笔170万元,用工贷8笔1220万元。还进一步扩大了e抵快贷的推广营销,为7户法人端和327户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5.17亿元。7月份,还与聊城市开发区管委会、东昌府区管委会联合邀请新建小微企业举办银企洽谈会,与企业面对面接洽,了解客户需求,挖掘潜在客户,对符合贷款条件客户给予贷款支持。工行逐步完善的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有力地推进了“双创”企业快速发展。

  开拓市场,重点帮扶。为进一步深化创业帮扶活动,工行聊城分行按照“突出特色、抓出亮点、提升层次、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将服务范围延伸至农村,不断加大“三农”领域服务范围。支持农民回乡创业。还与团委合作,对被评选为“村村都有好青年”的优秀县级及以上“乡村好青年”提供线上小微融资业务。通过逐户筛选对接,6月30日为莘县省级“好青年”范萃萃发放首笔“青e贷”30万元,全力支持青年乡村创业创新。范萃萃今年5月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村村都有好青年”,曾荣获“山东十佳三农人物”等荣誉称号,并在莘县成立了生产有机肥料的山东唐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行聊城分行从当地团委获得“好青年”名单后,组织客户经理迅速上门开展调研,得知客户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需要融资后,该行主动联系省农担为客户解决担保问题。为确保该笔贷款快速落地,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通过农担直报系统提交业务,从收集资料到贷款发放仅用时3个工作日,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拓宽渠道,降低成本。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由于抵押物不足或不符合银行要求而导致的融资困境,工行积极吸纳3家地方融资性担保公司为合作单位,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担保,目前,已为5家企业提供1200万元贷款的担保;我们还与山东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在农村创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了449万元贷款的担保,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该行还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执行利率优惠政策,特别是对困难企业尽量不上浮、少上浮。对于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新兴行业的小微企业给予利率上的优惠,切实减轻其利率负担。工行今年平均执行利率水平较上年下降了0.5个百分点,还减免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评估费、抵押费、保险费等,企业和个人融资成本大幅降低。有效支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王宏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