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开展“首贷培植”活动为企业纾困

2020-07-27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聊城市福瑞华机械配件厂是一家集铸钢、锻钢、机械加工一体化的民营企业,是东昌府区安检先进企业、纳税先进企业、环保达标企业。现有职工200余人,年生产能力10000余吨,产品配件品种达3000多种,年销售额7800万元。主要为汽车、农机、纺机、矿机、等行业企业提供机械配件,配套厂家有五征、福田等知名企业。部分产品销往越南、泰国、伊朗、斯里兰卡、沙特等国际市场,自建厂以来,企业主要靠自身积累逐步发展壮大,从未在银行贷过款。2019年以来,企业在高新区重新规划新厂区,投入大量资金,受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游企业停工停产,回款不畅,导致周转资金趋紧。随着疫情后企业的复工复产,下游客户订单逐渐增多,急需增加周转资金。正当企业受困于筹资渠道时,工行聊城分行服务队上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在得知企业生产订单增加,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后,及时推荐“e抵快贷”业务,仅用三天就为该企业投放贷款300万元,年息只有3.6%,并且业务办理过程中的评估费、抵押费等各项费用都由工行承担,还主动为企业办理了代发工资业务,使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工行聊城分行认真贯彻各级政府和上级行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总体部署,通过“首贷培植”活动,提高政治占位,不断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主动走访小微企业,了解融资需求,推动了普惠金融服务业务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扩容、增量、降价”的目标要求。助力小微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为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金融部门要把“扶持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作为己任,围绕客户需求,转变经营模式,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更贴近客户需求的全方位服务,才能获得客户的信赖,才能成为银企相互依存、相互支持、同命相连的共同体。特别是在今年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冲击的情况下,只有将党和政府的惠企政策落实到位,银企才能同舟共济,共难关,才能提振经济复苏的信心。(通讯员 王宏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