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商银行:落实普惠金融,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2020-07-23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近年来,阳谷农商银行坚持立足当地、服务城乡的发展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担当,提升金融服务助理稳企业保就业,全力缓解资金难题,有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我行各项贷款余额109.25亿元,较年初增加5.25亿,其中,涉农贷款余额84.94亿元,小微企业(普惠型)贷款余额13.77亿元。

  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落实惠企政策。一是切实提高思想重视程度。针对人行、银保监会出台的政策性贷款,阳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政策性贷款解读会议,准确把握优惠贷款政策要点,并在全行组织筛选符合支持条件的目标客户,制定贷款投放增长计划,坚决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和无还本续贷。二是科学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针对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和应付利息,列出台账,逐户分析生产经营状况、整体管理水平和实际偿还能力,对承诺稳就业的普惠型企业,按照“应延尽延”的原则,“一企一策”合理确定延期还本付息计划,积极予以办理。

  精准谋划发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困难、信贷需求、未来发展动向等事项,大力推广抗疫暖心及复工复产专项服务贷款。通过办理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适度增加中长期贷款、临时性非循环贷款等方式,维持客户正常运转,帮助其顺利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共对接复工复产实体企业360余家,其中,共办理展期5户5620万元、借新还旧28户62933万元、无还本续贷9户26157万元,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二是加大主动让利力度。根据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为小微企业减息让利,同时,积极争取人民银行再贷款、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政银保等贴息和风险补偿政策性产品,寻找用信人、收款方和放款方互利共赢的切入点,最大程度让利客户。疫情发生以来,已为186户、105345万元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共让息2526万元。

  实施网格服务,提升就业服务质效。一是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聚焦支农支小金融服务主业,面向全县范围内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突出大棚贷、粉条贷、农资贷、粮食收储贷、农业机械贷等特色产品投放,建立专项信贷资金,倾斜贷款规模,真正做到支农助农惠农,帮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二是提升基础客户获贷便捷性。该行借助正在开展的网格化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围绕4.2万户授信未用信客户的用信体验、持续用信引导和跟踪管理三大关键点,高频次开展差异化用信场景体验活动,让广大城乡居民切实感受到贷款用信的便利,真正为老百姓创业就业、日常消费提供资金支持;对照网格化建设五大客户台账,运用“信e贷”、“信e快贷”白名单批量导入功能,实行客户集中采集建档、批量授信,加快推进“整村授信”整体进程,积极为全县居民提供“家庭备用金”;针对乡镇产业集群、特色种养殖等行业客户,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方案,有针对性的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通讯员 刘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