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商银行:筚路蓝缕不忘来时路 薪火传承展望新征程

2020-07-23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回望来时路,筚路蓝缕,硕果累累;迈步新征程,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五六十年代,农信社的“挎包精神”是老一代农信人数十年间,“身背挎包、手拿算盘、带着凭证”,用双脚丈量山河土地,走千村串万户,翻千山越万岭,走千家万户吸收存款,为农村万千百姓送钱送贷,上门提供金融服务的一种奉献精神。六十年代初期,全国金融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大挎包”李金玉的先进事迹从沂蒙山区传遍全国。

  正是靠着老一代农信人这种“挎包精神”,农信社和老百姓结下了不解之缘,建立了亲密的鱼水关系。多少年来,这些奔波在乡间田头的农信人,或许并没有多少惊天动地的举动,但是,他们却用默默无闻的奉献,真正地走进了乡亲们的心里。

  进入新世纪,在中国农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农信人与这块土地的人们一同走过风雨和磨难,一起劳作,共同收获,农信人的“挎包精神”也有了新的含义。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数万名的白衣天使奔赴最危险的一线。在这艰难的时刻,阳谷农商银行迅速组织员工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医药健康贷”、“白衣天使贷”、“复工复产贷”,各类低利息高额度的贷款应运而生,线上审批,线上贷款,在这最危急的时刻,阳谷农商银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实的金融后盾,这是农商人新时代对“挎包精神”最好的诠释。

  在新时代的农商人,更应该本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农信社“挎包精神”,深入田间地头,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及时、设身处地的了解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各种资金难题。在老百姓遇到资金难题时,我们第一时间上门进行调查,最快时间内给予答复,并且进行及时的贷款资金支持,让有需要的老百姓能够第一时间将所得款投入经营的产业之中,迅速发展起来,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农商行贷款的“方便、灵活、快捷”的特点。只有这样,农商行与老百姓之间的感情才会愈发深厚。

  通过发扬“挎包精神”,积极走村入户,与农户打成一片,了解农户金融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才会得到百姓的一致认可。“挎包精神”不仅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当今新形势下,农业、农村、农民对于金融服务提出更高要求,金融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传统的金融服务已难以满足三农需要。重拾“挎包精神”能够更好的服务“三农”,对阳谷农商银行的发展更加具有深远的意义。

  哪里有资金需求,哪里就有农商人的背影,冒风雪、上高山,星夜兼程。让我们带上干粮,跨上背包,出发吧!(通讯员 魏汝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