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昌府支行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0-07-02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今年以来,农行东昌府支行以“五覆盖一力”工作为抓手,依托地缘人缘优势,多向延展“存量客户链”,组建柔性工作团队,集中开展农户信息建档和惠农贷款投放,成效明显。截至6月25日,该行对郑家镇王堂村建档立卡144户,导入系统白名单114户,授信2014万元,用信1024万元,为王堂村经济发展、企业复工复产和村民创新创业提供了金融支持,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农行的贷款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困境,我们的车间又可以加大马力生产了,乡亲们的奔头更足了。”郑家镇王堂村刘书记高兴地说。

  郑家镇王堂村是远近闻名的轴承配件生产工业村。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轴承产业链下游企业订单迅速上量,王堂村加班加点加快配件生产,但流动资金面临较大缺口。了解情况后,农行东昌府支行主动对接王堂村,对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五覆盖一力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沟通之后刘书记连连称好,说农行的到来真是锦上添花,给王堂村下了一场“及时雨”。

  柳暗花明点石成金,东昌府支行迅速组建行长挂帅、青年员工尽锐出战的“五覆盖一力争”作战“兵团”,自上而下壮大攻坚机能,同时落实落细周末常态化外拓机制,团队明确分工、专人专班。分管行长带队高效运作,兵分三路,一路依托该村刘书记提前拉列的村民清单,二人成组、四向辐射、挂图作战、逐户对接、精准建档;二路围绕惠农通服务点建设,二次推广市场通、聚合码产品,做实结算资金引流沉淀;三路扎实推进“掌银示范村”建设,在村驻地筑巢引凤火热开展“掌银一元购鸡蛋”活动,广受村民喜爱。截至6月25日,为村民新开一类账户76户,新开掌银76个,信用卡新增15张,聚合码注册8户,市场通2户,惠农通服务点提报1户,各项工作全面开花,“五覆盖一力争”深入人心、备受青睐。

  下一步,东昌府支行将持续深化高层对接,做好部室跟进,落实职责到人,紧盯任务目标保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选准示范点,带动一大片,一体推进农户建档立卡、授信放款、强村系列贷及村集体组织开户等工作,以实绩发展壮大“五覆盖一力争”工作成果,在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再领风尚,再立新功!(通讯员 段文立)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