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多举措做好为基层减负“后半篇文章”

2020-06-22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自去年“为基层减负”活动开展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纪委持续做好活动效果的跟踪监督工作,提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采取多种形式不断了解基层员工的心声,对发现问题的做好整改监督,全力做好为基层减负活动“后半篇文章”。

  召开基层员工代表座谈会。该行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调研组,逐一到11家支行开展现场专项调研。通过调查了解,目前该行文风会海的现象消除了,分行机关作风有了明显改进,员工满意度有了大幅提升。但同时也发现了诸如因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引发的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现象,此次调研共归纳整理问题40余条,全部下发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并做好后续整改监督工作。

  扎实开展季度测评工作。为了持续改进分行机关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聊城分行建立了季度测评制度,每季度由11家支行对二级分行各部室的工作作风情况进行打分,每季度公布排名,对连续三个季度排名后三名的部室总经理进行约谈,保障了作风建设成效。

  坚持做好员工电话回访工作。为了督促支行层面持续做好基层减负工作,聊城分行纪委办公室每季度开展一次电话访问,从每家支行随机抽取5名员工进行电话访问,将员工对支行的工作作风、为网点减负工作的满意度纳入对支行的季度考核,并将员工反映的问题整理反馈至支行纪检员,由支行纪检员负责督促整改。(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