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工商银行冠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0-06-12 1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工商银行冠县支行按照省市行及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氛围,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奠定了基础。

  一是向金融消费者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讲解理财知识”等方面内容。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技能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二是让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以互联网为工具的金融诈骗在当前明显增多,强化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常见的金融诈骗表现及行骗伎俩,提高警觉性,让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不纵容、不妥协非法金融活动,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三是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针对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金融广告,进行多维度的金融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