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开展创建节约型银行活动

2020-06-05 2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行党委关于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适应财务资源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升资源投入效率,积极支持全行改革发展,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创建节约型银行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管控目标。该行充分认识到创建节约型银行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节约型银行”领导小组。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创建节约型银行方案,逐科目分解落实压降目标。

  二、目标清晰,分工明确。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经营理念,本着“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该投入的项目坚决支持”指导思想,通过优化经营费用投向结构,为业务经营腾挪弹性空间,提高资源使用效能,有效支持各项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财务会计部为牵头部门,负责总体方案的制定,办公室、金融科技部、渠道管理部、运行管理部、安全保卫部、风险管理部等财务开支主管部门,负责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并推动实施。各支行按照分行方案,结合本行实际,对创建工作方案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强化执行,确保成效。

  三、全员参与,全面推进。创建节约型银行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涉及全行各个层级、所有人员。全行员工均要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着手,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一升油”,积少成多、滴水成河,为创建节约型银行作出贡献。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不断增强投入产出意识和成本节约意识,共同推进节约型银行创建工作落地执行。(通讯员 杨海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