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加速科技转型做好客户支持工作

2020-06-05 2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为适应金融生态变化,更好的满足业务发展对金融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认真落实总省行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在金融科技发展的大格局下加快科技转型步伐,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支持保障工作能力。

  一是多渠道汲取客户支持知识。该行充分利用总行客户支持园地,省行客户支持板块,学习银企互联、API技术知识,同时灵活运用总行工银i服务平台,随时随地学习总行分享的新产品指引,培养既懂技术又懂产品的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大客户做好知识积累。

  二是全方位开展客户服务支持。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动科技业务融合,金融科技部主动上门,陪同服务企业、让科技与业务能够谈到一起,干到一起,提高对客户需求的认知能力。同时该行也强化与支行科技管理员沟通,为其提供客户支持方面的内容辅导,在支行遇到困难时,分行快速响应,协同解决问题。

  三是高效率完成客户支持项目。将大客户支持工作作为科技转型的发力点,该行将更多的人力倾斜到大客户支持工作。该行接到客户需求之后,在保障服务质量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今年二月份,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完成聊城市农民工工资线上监管平台的开发与上线工作,为12万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便捷社保缴费方式,彰显了该行的社会担当。三月份完成临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线上招投标系统的测试与上线工作,并积极配合,解决上线后的各种问题。四月份,该行在接到支行反映的某企业一卡通银企互联电票直连问题后,当即与客户取得联系,沟通问题表现,分行技术人员认真钻研,将问题快速解决,为提升金融服务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后盾保障。

  客户支持工作,经常是不分时间不分地点,问题随时可能产生,随时需要技术人员响应解决。经过实践积累,该行对客户维护工作重点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后续科技支持模式和方向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客户跟踪服务的实力取得了进步。(通讯员 孙丽)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