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上线首笔工银聚保证金+票据池批量开票业务

2020-05-22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有效提高大型企业票据支付结算效率,增强客户票据池体验度,提升保证金开票业务市场竞争力,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依托工银聚批量开票业务,运用“工银聚票据池+保证金”批量开票模式,成功为聊城市某大型上市公司上线首笔工银聚票据池批量开票+保证金批量开票功能,取得批量开票业务新突破,扶企助企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工银聚”票据服务是针对企业在指定日集中大批量开票的场景,将企业票据信息管理需求与工行开票要求相结合,帮助企业实现快速、便捷、安全的批量开票,减轻企业财务及行内客户经理的手工操作,提升企业电票管理效率。平台可实现与企业系统对接,企业可通过erp系统向该行提交开票申请,解决核心企业开票手续复杂、流程长等痛点。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作为全国第一笔工银聚票据池批量开票业务的成功落地行,前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该上市企业前期和该行一直开通票据池业务,但由于网银端操作繁杂、页面容易超时退出、单笔只能上传100笔以内申请等诸多问题,票据池开票业务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状态。另一方面客户作为重点融资客户保证金开票业务需求业务量大,原有网银端上传申请的操作需要多次登录调整,给财务造成了极大不变。在走访客户过程中,将该行创新产品“工银聚票据池批量开票+保证金批量开票”功能介绍给客户,通过工银聚为企业量身打造集收款人信息维护、快捷开票申请、票据池质押开票申请、票据合同信息维护等功能于一体的票据信息管理服务。工银聚平台支持一次性批量提交1000笔开票申请,提升企业开票效率。保证客户影像上传的流畅性,提升客户的使用感。简化了合同提交步骤,开票时只需录入5-6项内容,系统会自动匹配已维护过的收款人信息,无需再反复输入收款企业信息,大大减少企业的录入工作量。 

  为确保批量开票功能顺利落地,聊城分行组建了总、省、市、支四级联动专业服务团队,充分做好业务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团队成员认真学习票据池、工银聚相关制度、资料、流程,有效防范风险,与网金部门积极协调共同调整网银内管系统、法客系统参数,实现了批量开票从测试环境向生产环境的成功应用。 

  该笔工银聚保证金+票据池批量开票业务的上线开启了工行票据结算综合服务业务的新篇章,下一步工行将总结开票流程,依托工银聚会计开票优势,向更多票据需求客户推荐成熟便捷的票据开票服务。(通讯员 班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