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有新招!工行聊城分行发放山东首笔粮食贷

2020-05-14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和莘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李会生的“农庄”回访,察看庄稼长势。广袤肥沃的田地里一片绿意葱茏,空气中弥漫着麦苗混合了泥土的特有的清甜香醇味道。56岁的李会生脚步轻盈,带着大家走进田埂,介绍情况。

  和第一次见面大为不同,这次,老李黝黑深红的庄稼汉脸膛上,堆满了轻松的笑容。

  “真心感谢工商银行给我发放粮食种植贷,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否则真不知道该怎么渡过难关!”老李表示。

  莘县柿子园镇郑庄村村民李会生是当地的种粮大户,承包了600多亩土地,种植粮食、蔬菜、苗木等作物。受疫情影响,老李去年收的玉米大量滞销,无法回笼资金;而今春农业生产资料购置渠道一度不畅,价格上涨。春耕时节,老李急需购买农业生产资料,面对农资、地租、工人工资的资金缺口,老李犯了难。

  在这种情况下,工商银行的“及时雨”来了。

  “今年,为保障全市粮食种植的稳定发展,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发挥财政和农业信贷担保的协同支农效应,助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山东工行聊城分行根据种植大户清单,对县域种植大户开展了逐户对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经理王宏伟说。

  针对农业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及时派出客户经理进行跟进,并联合山东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莘县办事处人员一起到现场考察。根据老李的实际情况和融资需求,工行为其申办了49万元的“粮食种植贷”业务。

  “它是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推出的服务三农贷款业务,是对以粮食种植为主业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提供的线上经营快贷业务。”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莘县支行业务部主任王占东说,该贷款可以随借随还,按天计息,政府贴息,执行优惠利率,切实降低了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

  4月16日,工行聊城分行与山东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老李发放了山东省系统内第一笔种植贷,从业务收集到贷款发放仅用了4天时间,得到了老李的高度认可,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农业发展的稳定性。

  据了解,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把支持乡村振兴、推进金融扶贫、加大涉农企业贷款投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依然履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职责,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务实推进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开展,开启了工行服务“三农”的新篇章。(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