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依托智慧食堂项目助力校园智能化改造

2020-05-14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在校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是家长们关心的头等大事。传统的食堂刷卡就餐方式,家长无法及时了解学生的在校就餐消费情况,不能掌握学生成长期间的营养摄入情况;学生们的就餐时间较为集中,人工刷卡结算效率较低,造成排队等待时间过长,占用休息时间;学校食堂的经营数据不完善,无法为管理者提供决策分析依据,难以做出科学管理决策,且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就会使校方处于被动状态。工商银行针对中小学生在校就餐的以上痛点,联合业界领先的智慧食堂科技公司禧云信息,投入专项资金,为学校量身打造智慧餐饮解决方案。

  通过投产软硬件设置,采集在校生的人脸信息,有效简化了就餐流程,优化了就餐体验。对学校而言,不仅提高了管理效率,节省了管理成本,也健全了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可快速追溯单品食用学生人群;对学生而言,学生就餐排队不再拥挤,有效提升了校园生活的幸福感,就餐不用再携带饭卡,也就不再有饭卡丢失、损坏、补卡的烦恼;对家长而言,不仅可以实时关注学生的就餐菜肴以及营养摄入情况,也可以根据学校发布的菜谱,提前给学生预订适合的菜肴。

  工商银行将继续发挥在金融方面的专业优势,同时与外部机构紧密合作,致力于为学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丰富的各类金融服务。(通讯员 李建茹)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