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落实“48字”工作思路 持续提升人力资源效能

2020-05-12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为全面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将效益贡献作为导向,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制度评价体系,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采取三项措施持续提升人力资源效能。

  一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考评。聊城分行召开2019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会议,有4家支行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书记书面述职。同时,分行直属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3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现场评议打分。分行机关党支部书记在向分行直属党委述职的基础上,在所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述职,参会党员进行现场测评打分。通过抓党建工作考评,进一步做好“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抓好党建,又要抓好业务,提高党员素质和战斗力,持续解决好“两张皮”问题。

  二是做好绩效考核制度的规划设计。聊城分行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科学制定辖内收入分配方案,完善修订《机关部室负责人绩效考评办法》、《支行负责人绩效考评办法》、《中层干部履职考评办法》、《分行部室考核办法》等,逐级完善支行到网点的工资费用分配办法,加强战略引领和压力传导,提高内部薪酬资源配置效率,对干部员工严管厚爱,收紧制度的“金箍儿”,坚决落实竞争力问责机制。

  三是落实薪酬资源约束政策的宣传贯彻。聊城分行认真落实薪酬资源约束政策与理念的宣传贯彻,召开全行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宣讲会,对2020年考核分配体系主要思路、工资总额分配办法、各层级绩效考评办法进行详细讲解,突出价值贡献导向,树立“比”的思想、落实“比”的要求,将上级行战略部署逐级传导下去。(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