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发放全省首笔粮食贷 开启服务“三农”新篇章

2020-04-29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保障全市粮食种植的稳定发展,发挥财政和农业信贷担保的协同支农效应,助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山东工行聊城分行根据种植大户清单,对县域种植大户开展逐户对接。

  疫情发生后,农业生产材料和购置渠道都不畅通,价格也有所上涨,今年春耕的开展面临着较大压力,莘县柿子园乡的种粮大户李某承包了600亩土地种植粮食及蔬菜,目前正值春耕时节,李某需要加紧采购即将用到的农业生产材料,但现在农资和工人不仅价格上涨而且需要支付现金,存在一定的融资需求。

  针对农业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工行聊城分行及时派出客户经理进行跟进,并联合山东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莘县办事处人员一起现场考查。根据客户情况和需求决定为其申办理49万元“粮食种植贷”业务。

  “粮食种植贷”是山东分行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对以粮食种植为主业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提供的线上经营快贷业务。贷款可以随借随还,按天计息,执行优惠利率,切实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4月16日,聊城分行与山东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李某投放了全省系统内第一笔种植贷,从业务收集到贷款发放仅用了4天时间,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农业发展的稳定性。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把支持乡村振兴、推进金融扶贫、加大涉农企业贷款投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依然履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职责,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务实推进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开展,开启了工行服务“三农”的新篇章。(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