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冠县支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冠县支行迅速行动,通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实施延期偿还、利率优惠,强化系统支持保障,推出特色信贷产品、召开政银企洽谈会等措施,积极服务抗击疫情企业、帮扶困难企业,累计发放新增贷款25笔金额30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强线上金融服务。疫情期间,对涉及卫生防疫、医药生产、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清单内的客户,主动对接联系,确保资金供给,优先满足新增或增额需求,做到“即报、即审、即批”,发挥工行线上融资的“快”字优势,相继为药店、医院、消毒剂生产企业提供融资1100余万元、为复工企业15户发放线上融资1600余万元,通过调集精干力量,限时加急处理等措施,最短时间内完成贷款发放。

  实施延期偿还、利率优惠措施助力企业。疫情期间对3月31日前到期的业务,确实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客户,办理延期,最长可延长180天,对于存量线下融资办理再融资、对建材装饰、物流运输线上客户办理延期,同时根据差异化和动态化处理原则,将贷款利率最低降低10个BP,深得客户的好评。

  推出特色信贷产品,积极服务战“疫”企业。该行制定特色方案“医保贷”,及时跟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金融服务。冠县某企业主要生产防疫物资——医用消毒酒精、消毒剂。疫情严峻,订单量激增,而原材料货款等资金问题困扰着该企业。该行主动与企业联系,上下联动,“特事特办”,仅仅二天时间,就完成了调查发起、上报报告、审查审批、批复提款等一系列程序,获得5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同时鑫鑫民大药店、中医院因急需采购一批防疫物资和抗击疫情药品,该行普惠人员加班加点上报、审批,当天就实现600万元贷款投放,切实支持保障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提升融资额度,帮扶困难企业。该行率先从存量线上融资客户中筛选名单,提升融资额度,满足广大中小企业“足不出户,快速增贷”的融资需求,以线上金融产品为抓手,充分发挥在线快速的优势,同时结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先后为8户小企业提额800万元,提供一对一在线指导,优先办理,帮助困难企业实现资金转动的快速无缝对接,助力复工复产。

  联合当地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业务推荐会,健全银企交流平台。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不误?该行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帮扶政策,3月20日邀请21家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政银企洽谈会,推介该行产品,洽谈业务合作,线上线下各类方式,现场为5户企业落实经营快贷,金额1300万元,通过政银企通力合作,助力园区复工建设、企业恢复生产,推动当地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通讯员 刘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