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票据业务条线坚守阵地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5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票据业务条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总省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票据金融支持,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优化业务流程,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提供高效服务保障,为疫情期间企业正常生产保驾护航,塑造工行优质票据服务品牌。

  快速响应,守土有责。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内企业正常资金周转,根据上级行相关指导意见,该行安排疫情防控应急值守,落实履职责任。自节后起,每日定期摸排企业贴现需求,做好业务准备,确保业务信息畅通无阻。自节后至20日,该行共计为辖内10户企业办理票据贴现业务,累计金额10.37亿元。

  大力推广线上票据业务产品。为确保疫情期间贴现业务稳步开展,该行充分发挥工行系统优势和产品特性,通过微信营销、发朋友圈等形式加大对“工银E贴”等线上产品的宣传力度,通过实现“无接触“”无人工干预”自助贴现,足不出户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期间通过工银E贴平台办理票据贴现业务9.77亿元,占业务总量的94.21%。

  优化流程,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的业务支持。对于参与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特事特办,加大利率优惠力度,积极满足该领域票据融资需求。期间累计为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办理票据贴现业务9.49亿元。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面对这场战“疫”,聊城工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确保疫情期间票据业务平稳、高效、安全运行,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许洪龙)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