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恢复生产渡难关

2020-02-20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为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不断开拓思路,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截至2月12日,已向15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986万元,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一是加大医药企业支持力度。针对防控疫情所需,聊城分行制定专门支持政策,加大与疫情防控相关医药企业的普惠贷款投放力度,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求。聊城某制药企业专为连花清瘟药品提供主要辅料,疫情防控期间对此类药品的需求量明显增加,该行了解到这一情况,通过视频指导企业在线办理经营快贷50万元,支持企业扩大生产提高产量。

  二是支持民生企业恢复生产。针对疫情带来的民生物资紧缺问题,该行逐一对食品、肉类、面粉、饲料加工、超市等相关企业开展电话对接,了解复工对融资的需求,先后投入近1000万元支持企业丰富市场物资供应。冠县某超市是一家承担着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企业,为满足居民需要,急需采购蔬菜、肉类等物资,该行积极跟进,引导企业在线申办47万元税务贷,支持企业物资采购,确保了疫情期间生活物资的充足。

  三是支持复工企业续贷。针对疫情使企业生产经营中断所带来的资金暂时性短缺,可能引发的贷款逾期、欠息等问题,该行提前与企业沟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召集各部门人员,通过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办理展期、再融资、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计息方式等业务,帮助企业完成延期续贷,先后为3户企业办理续贷780万元,支持企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通讯员 龚轩)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