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完成全国首笔财政支付电子化跨行清算

2019-12-05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近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成功完成市级财政支付电子化的上线工作,并成为全国首家成功进行预算外资金跨行清算的清算行,得到省财政厅、人民银行的充分肯定。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并根据省行加快投产财政支付业务电子化项目会议精神,成立了以机构业务部牵头,信息科技部、运行管理、经办支行等部门密切配合的财政支付业务电子化项目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各小组成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完成项目参数收集,网络开通、测试环境搭建、业务测试、项目投产等工作,为项目测试成功和项目顺利投产奠定了基础。

  在上级行机构金融、运行管理以及科技人员的大力支持下,聊城分行上下联动,克服诸多困难,积极跟进,提前完成了各项工作,于近日通过电子化系统为市某局成功办理了直接支付、授权支付、代发工资、公务卡还款、购买外汇、批量代扣水电费等业务,并顺利完成全国首笔的跨行清算。

  下一步,聊城分行将继续保持当地各单位的密切沟通,会同运行管理、信息科技部等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系统功能,为后续县区级投产总分联动财政支付电子化推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持续提高对财政和广大预算单位客户的服务水平。(通讯员 李萱)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