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安排部署开展冬季防火安全专项检查

2019-12-05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入冬以来,气候干燥,少雨雪,易发生火灾事故,为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按照上级行和市安委会的要求,及时部署安排冬季防火安全专项检查。

  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聊城分行辖内机构充分认识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防火专项检查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上抓,各机构、各部门要制定详尽检查方案并组织实施,全行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深入发动动员。安全风险存在于每个人身边,只有全员参与共同查找火灾隐患,全面掌握防火技能,才能有效防范火灾事故。要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自动消防设施运行,灭火器数量性能,防火巡查、检查、员工教育培训的落实等为重点,认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

  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火灾有效处置。聊城分行要求辖内机构演练着重于实战,从演练中摸索出防范技巧,要固化演练流程,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预案,要保证消防器材设施充足、完好有效,做好灭火救援准备。

  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全员消防意识。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制定面向全行员工详细周密的教育方案,充分利用内部网络组织开展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消防安全宣传,使广大员工真正掌握简单实用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技能,提高自救能力。(通讯员 王保华)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