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商银行:聚焦三农发展 普惠金融建设

2019-12-02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阳谷农商银行坚持立足当地、服务城乡的发展定位,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截至10月底,各项存款余额180.8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7.3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78.7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4.29亿元。

  一、围绕零售银行定位,加强网格建设

  阳谷农商银行按照村庄、社区、临街商铺、专业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6大类型,将全县15个乡镇、3个办事处、800余个行政村划分为1386个网格,将网格建设进度划分为基础、规范、样板三个层次,力争做到“村村入格,楼楼入格,人人入格”,为全县80万居民建立信贷服务档案信息,实现全县金融服务“城乡无差异、服务无差异”,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网格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基础网格建设,正全面推进规范和样板网格建设,为零售银行业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创新信贷模式

  一是加大零售类贷款投放。针对互联网金融普及趋势,结合农户、商户、小微企业、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五大群体特征,借助网格建设、社保卡发放等方式大力推广“信e贷”产品,客户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完成贷款办理全部流程,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办贷方式。二是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链紧、现金流压力大的特点,实行“无缝隙”对接,简化办贷流程,对到期贷款手续提前入手,减少客户因还款续贷带来的成本压力;对“僵尸企业”实行有序退出;对时出现资金链紧张,但有市场、有核心竞争力、有科技含量的企业,通过增加有效抵质押物等方式及时续贷,全力支持新旧动能产业转换。

  三、聚焦普惠金融建设,践行社会责任

  一是开展“红马甲为民服务”活动。传承“挎包”精神,成立“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员工在外出营销和服务时均身穿红马甲,让广大客户看到红马甲,就想到阳谷农商银行的服务,在全县树立起“红色音符,流动商行”的服务形象。二是创新开办“金融夜校”。针对农村地区客户金融知识匮乏、金融意识淡薄等问题,利用农村居民晚饭后的空余时间,在小广场、村委会等场所开办“金融夜校”,讲解存贷款、支付结算、银行卡、反假币、防诈骗等金融知识。三是精准做好金融扶贫。主动担当起金融扶贫主力军,针对贫困户,推出“富民农户贷”,实行利率优惠,实现直接扶贫到户;对参与扶贫的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出“富民生产贷”,按照每带动一户贫困户授信3-5万元的标准,确定贷款额度,增强扶贫带动能力。(通讯员 刘杨)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