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为临清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2019-05-22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22日讯 “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临清农商银行不也处在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扑下身子加油干”。

  一、转变作风,扑下身子干工作

  “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必须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原在金融市场部工作时,每天总是凭借着经验按时在市场上寻在投资产品、融出资金、制作交易审批单、录入交易系统,周而复始,为了每天的工作而工作。每当停下脚步回顾时,当初制定的拜访客户、研究债券、根据监管要求完善制度办法,没有几件善始善终。明确本职工作、制定完善的计划,事实行动的开始,如果不去落实,必定是一场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改变“虎头蛇尾”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落实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做精。

  二、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干工作

  工作不是为别人干的,更不是为哪位领导干的,工作时为自己干的。“商行兴衰我的责任”不仅仅放在口头上。只有临清农商银行发展好了,我们的待遇上去了,幸福指数才会“水涨船高”。临清农商银行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有什么理由再“懒惰”,审计人员不能像一线人员揽存、营销贷款、推介支付结算产品,我们会像啄木鸟一样啄出“害虫”保证农商银行机体的健康。在审计中实事求是、真实反馈问题本质。

  三、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干工作

  审计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具备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内部审计涉及财务、会计、信贷、资金、信息科技等业务。审计工作,我是新人。我将根据《全省农商银行2019年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为指导思想,学习审计专业知识,补缺农商银行个条线业务知识,尽快适应新的岗位,成为行家里手,严格落实省联社工作部署。

  四、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干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抓什么工作,最紧要的就是掌握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今年我行作为“主审员”制度的试行单位,新增大额类、风险类、预警类、查询类其他类等5大类47个模型,就是审计利器。省联社主审员每天根据跑批疑点进行反馈,审计人员根据不同的重要程度依次采取现场验证、打流水核实、经办人员说明等不同的方式落实反馈。我们审计人员也需根据省联社的创新,探索适合我行的审计方法、方式,根据业务风险级别及时反馈业务人员、风控人员和高层决策人员,堵塞管理漏洞,防范经营风险。

  五、严明纪律,步调一致干工作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将以党员高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工作纪律,及时、出色本职工作。只有全体员工仅仅围绕在总行的经营方针,团结一致,凝神聚力,临清农商银行才能尽快走出“泥泞”,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人生再勤,勤则不匮”,制定了计划就要执行,表态就要落实。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汲取能量,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通讯员 肖玉杰)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