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成功堵截一起18万元电话诈骗案件

2019-05-17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17日讯 2019年5月的一天,客户张女士神色慌张来到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某网点称:通过网络购买东西,一直未到货,收到一个自称是快递公司的电话,说是货物未发,要为客户办理退费手续,向客户索要收到的验证码信息,客户轻信了诈骗分子的话,将验证码信息告诉了对方,随之又收到了一条验证码信息,对方再次打电话索要,现银行卡密码被修改,担心卡里面18多万元的现金被盗取,急需救助。我行工作人员立即将客户的账户进行冻结,并协助客户拨打95588电话进行口头挂失,并重新修改了银行卡密码和客户网银密码。经查询,该客户18万元的资金已被不法分子购汇为15万元港币,我行经客户同意后立即帮助其进行结汇,并将资金汇至客户另一个账户。经过及时处理,成功解救了客户18万元资金,堵截了此次诈骗活动。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继续加强防诈骗知识宣传,通过LED、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走上街头宣讲等方式,让更多的客户了解基本的防诈骗知识,不点击非法网站、不向陌生人提供验证码信息,练就防范诈骗的“钢筋铁骨”(通讯员 任志刚)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