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强化日常履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19-03-21 2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1日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做好安全生产经营。

  加强安全教育,提升防范意识。该行网点员工以高度责任心和责任感,从银行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全面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妥善处理可能影响稳定的隐患和事端,从银行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把安全防范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紧扣安全主题,提升防范能力。经常性开展安全保卫、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营业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强化营业网点安全管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习。演练工作突出实效、注重实战、增强演练场景的真实性,从演练计划、演练科目、演练目的、情景设置、演练分工、演练实施、演练总结入手,认真分析演练中不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使员工更加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排查消防隐患,落实消防责任。对网点、办公场所以及所属库室的消防设施、电源电器设备、消防制度措施等情况进行多次隐患排查;督促所属人员坚持开展岗位消防安全检查,做到不擅自增加用电设备,不超负荷用电,不使用没有漏电保护装置的电器;营业终了离开时切断电器电源;特别是加强因业务需要而昼夜用电场所的安全监管,指定安全员每天进行现场安全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报告。

  加强检查监督,提高技防水平。把安全检查的重点放在报警器具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有效、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日常安全检查记录》是否如实登记、款箱交接是否在监控下交接、ATM有无异常、要害部位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对110报警系统、监控系统进行彻底监测调试,对所有监控镜头进行擦拭,确保监视图像清晰,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技防设施的完好。(通讯员 薛守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