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商银行:开展“暖春行动”撒播春耕及时雨活动

2019-03-18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8日讯 “在我资金最紧缺、大棚种植面临资金缺口的时候,多亏了农商行的贷款支持,解决了春耕备耕资金问题,才使我的大棚种植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今年我又新上一个亩。”家住阳谷县西湖镇岳堤村的杨某如是说。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阳谷农商银行主动加大保障投入,确保春耕资金需求供给。提前谋划金融支农方案,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并将春耕备耕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成立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调查小组,重点对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进行走访,第一时间掌握春耕信贷需求,并对有需求的农户当场签约,形成“村村有人包、户户有人问”的良好支农局面。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家庭农场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20家、农业龙头企业18家。

  该行不断加快产品创新,践行普惠金融,充分利用信贷转型升级契机,创新推出“大棚贷”、“农机贷”等春耕信贷产品,扩大客户的选择面,切实做到普惠金融。作为县域农村金融的主力军,满足了普通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合理信贷资金需求,掀起了一场农民“春耕忙”的支农热潮。

  同时,该行主动提高效率,建立春耕贷款“绿色通道”,借助规范网格建设工程,通过实施整村授信,积极推广“信e贷”贷款产品,在辖内实行“移动办贷”服务模式,实现农户信息采集、贷款申请录入和审批事项“一条龙服务”,将贷款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客户身边,增强客户办贷体验,大大提高贷款效率。

  今年以来,阳谷农商银行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契机,创新服务方式,加大资金供给,助力农户春耕备耕。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36亿元,有效对接了农民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通讯员 孙昭普)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