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昌农商银行:全面启动“内控、服务、环境”三大工程提升活动

2019-02-18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18日讯 为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规范服务质效,优化网点环境,2月12日,润昌农商银行召开“内控、服务、环境”三大工程提升动员会,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崭新的面貌擦亮农商行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润昌农商行社会地位和形象。

  抓牢内控管理,夯实发展基础。结合辖内实际,制定内控管理提升方案,明确阶段提升目标及措施,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一是加强会计检查辅导力度。坚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把关、严格要求”,保证会计辅导人员一线现场检查辅导时间,加大对违规风险高发、多发、易发环节检查辅导力度,以查促改,从根本上减少屡查屡犯问题。持续做好日常风险点控制监测,每周通过非现场查看视频监控方式,监督柜员柜面业务操作合规性。二是提高会计人员综合素质。制定内勤人员全年培训计划,按月分层次对一线柜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充分运用网络学院教育平台,加强自主学习,全面学习会计业务操作规范、内控规章制度,增强依法合规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制定最低上岗标准和星级评定单项技能突破标准,强化技能练兵,充分挖掘和发现各项技能尖子选手,重点培养。三是加强会计主管履职管理。定期组织召开会计主管会议,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完善会计主管履职考核评价机制,让素质较好,能力较强的会计主管对较差或新晋会计主管开展“一对一”帮扶。邀请外部讲师对会计主管现场管理能力开展集中培训,提升整体履职水平。

  抓牢服务提升,重塑商行形象。一是明确总体创建标准。制定《营业厅堂环境与规范化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营业网点环境设施标准,服务礼仪标准和岗位服务规范,将网点厅堂纳入网格化管理,抓好空间利用和美化,同时,选拔一批优秀人员充实大堂经理队伍,全面提升厅堂服务质量。二是建立监督考核机制。组织专人采取明查、不定期飞行检查、视频监控远程监测、第三方暗访等方式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明确各支行行长为规范化建设与服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内外勤行长为管理责任人,将责任分解到人,确保规范化服务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开展标兵评选活动。组织开展“月度文明服务明星”、“季度文明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年度内评选“文明服务标兵”10名,“规范化服务先进单位”3家,鼓励引导全员主动参与,充分发掘服务典型,以点带面,广泛营造活动氛围。四是持续打造服务文化。鼓励引导网点发挥主动能动性,通过增加厅堂陈设、设置服务文化墙等个性化措施,积极打造布局分区合理、温馨舒适、服务文化处处可见的特色化营业网点。争取利用两年的时间打造1-2家五星级网点,三年内打造1家千佳示范网点,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提高市场竞争力。

  抓牢网点环境,提升外部形象。一是全面优化网点服务环境。组织人员对营业网点全面调研走访,对网点服务设施配备情况、需求情况梳理汇总,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统一配备相关服务设施,全面优化营业网点环境布局,打造温馨舒适、特色鲜明的营业环境,全面提升农商行网点在社会公众中的形象。二是持续开展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制定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方案,加大营业网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组织专人不定期开展现场检查,定期通报,颁发“流动红黄旗”,严格落实奖惩。督促营业网点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区域,时刻保持网点环境整洁,树立良好外部形象。(张相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