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召开6S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4-04-16 20:3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6S管理综合能力水平,4月15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召开深化“6S”精益管理推进会暨6S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特邀医院6S管理专家顾问、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牟善芳教授进行专题培训。

  医院党委副书记、6S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全林,6S管理专班成员,督导组、检查组全体成员,部级、科室6S专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务部副部长、6S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宗辉主持。

  会上,牟善芳教授作《医院6S管理如何深入和持久》专题授课,从改善对患者的服务,提升医疗质量以及医院的运营效率,从患者视角确定价值,清除流程中的各类浪费,持续达成价值最大化,进而使患者和员工双双受益等多维度详细分析,提升医院管理内涵认识,并针对医院职工在 “6S 管理问题调查问卷”中提出的问题与困惑予以解答。同时对实践精益医疗的“五个一”展开详细讲解,使精益医疗成为增强一线员工主人翁意识、创新能力以及责任心的有力抓手。

  党委副书记、6S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全林在讲话中围绕两个思考、两个反问、四个建议对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医院要成为规范的、严谨的医院,在推行工作的过程中,过度的人性化反而让管理效能适得其反。管理者要有管理定力,6S管理工作一旦开始推行,就一定要实施到底,在执行过程中要思考是否真正履职尽责,让规矩成为工作的保护墙。

  当天上午,牟善芳教授还带领6S专班成员深入一线科室进行了实地督导,指导相关工作,查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自2023年7月医院6S管理工作启动以来,医院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各区域整洁有序;医疗设备与物品摆放规范明确,方便了医护人员取用,减少了时间浪费;工作流程亦得以优化,医疗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下一步,医院全院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维持好6S管理的效果与成果,同时注重融合贯通,将其与科室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服务流程、服务品质相结合,真正让6S精益管理成为带动和提升科室工作的融合剂与催化剂,推动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的全面改进提升,为医院三甲创建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韩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