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辖区儿童健康体检活动

2024-03-25 11:1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全面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人员赴幼儿园进行了儿童健康体检。此次体检主要对儿童进行身高、体重、视力、龋齿、血常规、心肺检查等方面的常规健康检查,基本涵盖了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

  体检前,老师给小朋友们科普了体检的事项和重要性,在每一个小朋友心中种下健康生活方式的种子。体检现场,老师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儿童心理疏导。斗虎屯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态度温和,做好详细记录。

  体检后,医生根据每个儿童的各项体检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给予合理的评估意见,及时反馈给幼儿园及家长,并将体检结果和评估意见整理归档,录入儿童健康管理系统,形成动态的、完整的电子档案,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和疾病预防提供有效依据。

  斗虎屯镇中心卫生院每年度对辖区内幼儿园儿童开展健康体检,通过一系列儿童健康体检,及时掌握儿童的生长发育情况,做到早期发现、及时干预,消除影响儿童发育的各种不利因素,科学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为幼儿园的保育工作和膳食营养搭配提供科学的指导依据,有效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推动医疗、学校、家庭共筑健康防御格局的形成,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儿童健康体检斗虎屯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