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成无己纪念馆聊城古城区馆揭牌成立

2024-03-17 21:34:22 来源:新聊城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7日是第95个中国国医节,当日上午,成无己纪念馆聊城古城区馆在聊城楼北大街揭牌成立。聊城市成无己研究会邀请知名中医专家谷万里、张梅红、袁恒勇为广大市民义诊,聊城市国学研究与传播促进会的师生诵读了中医经典。

  聊城历史上中医药事业硕果累累,医学大家层出不穷,宋金时期的成无己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成无己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全面注解《伤寒论》的大医,一生致力于中医药事业,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医学瑰宝,被称为“国医亚圣”,其故里茌平区洪官屯镇建有成无己纪念馆。

  成无己纪念馆聊城古城区馆由聊城市传媒集团和成无己纪念馆联合筹建,旨在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成无己先生的大医精神,擦亮“成无己”这张水城中医药传统文化名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中医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

  聊城市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政在活动现场致辞时说,聊城市传媒集团是聊城市唯一一家一级国有文化企业,旗下有中医医疗和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等机构,并建设了成无己文化长廊,竖立了成无己行医处碑。此次成无己纪念馆聊城古城区馆的揭牌成立将进一步丰富集团的文化内涵。

  聊城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张梅红表示,中国国医节是一个旨在纪念和弘扬中医药学的节日,它提醒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探索和创新,深入挖掘中医药的精髓和内涵,推动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融合发展,让中医药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中国国医节成无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