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情系优抚 关爱功臣

2024-02-06 11:3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第119期优抚轮养于2024年2月1日圆满结束,优抚休养员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荣军之家”。

  在119期轮养优抚对象中,有一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英雄战士——秦思亭,在战斗中他身负重伤,被评为五级伤残军人。在优抚联欢会上,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参军、参战和凯旋的经历:奔赴老山,历经磨炼;穿越火线,光荣负伤;百炼成钢,凯旋归来!他的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灵。

  在轮养优抚对象中还有很多战斗英雄、优抚功臣。退役军人医院服务的对象就是千千万万个像秦思亭一样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最可爱的人”。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公益一类优抚综合医院,该院始终把对优抚对象的医疗服务和关心关爱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优抚休养期间通过开展“十个一”服务(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建立一套健康档案、聆听一堂健康讲座、体验一次中医适宜技术、组织一次短途观光、开展一次实地参观、接受一次爱国教育、参与一场联欢活动、举办一场座谈交流、记录一刻精彩瞬间)营造“崇军爱军齐拥军、尊重尊崇暖军心”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优抚对象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优抚对象的尊崇感和获得感,奋力书写新时代优抚医疗工作的新篇章。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用心用情为优抚功臣提供坚强有力的医疗保障。(通讯员 焦鑫鑫 马舒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退役军人医院优抚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