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新苗公益项目”健康救助金发放仪式在聊城东昌妇幼举办

2024-01-25 08:42: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1月24日,由聊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的“新苗公益项目”健康救助金发放仪式在东昌妇幼举办。

  聊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田凤奎、秘书长刘文,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兴利、党委副书记张全林及被救助患儿家长参加活动。仪式由张全林主持。

  田凤奎、刘兴利首先为患儿家庭发放爱心救助金及礼物。

  为体现医院人文关怀,服务儿童健康成长,减轻病残儿童家庭负担,聊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东昌妇幼联合发起“新苗公益项目”,拟对小儿先心病、孤独症儿童等病残儿童家庭,实行医保支付后自付费用申请支付。2023年11月,医院成功为一例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患儿实施室间隔缺损组织补片修补术,填补了东昌府区小儿心外科空白,开启医院先心病诊治技术新篇章。后期医院积极帮助先心病患儿家庭申报,成功申请爱心救助金,为下一步康复治疗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仪式上,聊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授牌。

  刘兴利表示,东昌妇幼把致力于保障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作为责任和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此次先心病手术的开展是医院在综合救治能力、学科建设方面实现的新突破,手术的成功和患儿的良好恢复,得益于基金会的支持和小儿外科及相关科室的综合努力。希望通过此次爱心救助,能让患儿及家属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医院的温暖与希望。

  田凤奎表示,“新苗公益项目”是东昌妇幼作为基金会理事单位发起的第一个项目,意义重大。东昌妇幼以优质服务和技术水平,在社会拥有良好口碑,基金会也非常荣幸在儿童健康和成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相信在医院的带动下,将会有更多医疗机构与社会爱心人士投身其中,希望医院在此项目上有更多的发展,救助更多儿童,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是全国批准的唯一一家区级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医院,也是聊城市唯一一家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承担全市的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工作。医院外科发展迅速,成绩卓著。小儿外科为重点发展专业,遵循小儿生长发育特点,开展小儿腹腔镜微创手术,通过改善和提高在手术技巧及手术方式,减轻了患者开刀的痛苦。现已成功治愈尿道下裂、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先天性肛门闭锁、重度营养不良合并肥厚性幽门狭窄、多指、并指等各种先天性畸形多余例。

  未来,医院还将用自己的爱心发动周围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中来,借助“新苗公益项目”平台,对更多病残儿童家庭进行帮扶救助,减缓疾病对家庭的压力,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爱与健康。(通讯员 韩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新苗公益健康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