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开展“暖冬”义诊

2024-01-19 10:48: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扎实践行“党建引领促发展”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实践成果,1月18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在党委书记张磊带领下,组织党委办公室、市场策划部及专家义诊团队,赴医院“第一书记”工作队王舟军同志派驻地——北城街道常楼新村,开展“党建引领,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暖冬行动”义诊活动。市投融资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北城街道第一书记联络组组长曹家斌等陪同活动。

  此次下乡义诊活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反哺桑梓暖冬义诊”为主题,在北城街道常楼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的内外科、康复科、妇产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17名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包括血压测量、放射(X光检查)、心电图、全腹彩超、化验(血脂、血糖、肝功和肾功的主要指标)、专家咨询等,受到广大村民及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张磊、曹家斌带领义诊专家对当地优抚对象、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为当地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并进行入户义诊,上门送医送药,进行健康指导,普及冬季疾病及慢性病防治知识。

  张磊与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亲切座谈,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分享党建资源,交流党建经验,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引领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暖冬行动以党建为引领,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达到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与党建互助提升的良好效果,把“实事”办到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通讯员 焦鑫鑫 马舒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