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成功救治妇科急症之卵巢囊肿蒂扭转患者

2024-01-15 11:2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1月13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成功救治了一名妇科急症之卵巢囊肿蒂扭转患者。

  当日凌晨4时,患者李女士因急性腹痛到东昌府区中医院就诊,急诊科主任刘庆伟接诊后,予妇科超声检查,发现巨大附件囊肿(15*11*6.6cm)蒂扭转,遂转诊妇科。

  值班医师申俊霞查看时,患者显出急性痛苦面容,遂积极完善相关辅助检查,急收入院,即刻汇报科主任杨冬华,联系手术室,开通绿色通道,行急诊剖腹探查术。术中见右侧巨大输卵管系膜囊肿(15*12*10厘米),右侧附件扭转蒂部扭转720度(两圈),右侧卵巢及囊肿均呈紫黑色(严重缺血状态),遂予行右侧附件+囊肿切除术。手术顺利,术中出血少,术后患者安返病房。

  医生表示,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一个生殖器官,可以分泌激素,参与身体内分泌的调节,而现在女性出现卵巢问题占比非常大。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东昌府区中医院聊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