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大代表姚淑霞:重点民生实事清单充分体现政府对卫生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2024-01-12 15:3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泮晓阳)“作为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的一名代表,我切实感受到一年来聊城的快速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感受到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答卷亮点纷呈。”1月12日上午,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聊城市人大代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在会后表示。

  “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也是一份切实可行的展望。”姚淑霞说,2023年,“两河明珠”品牌举世瞩目,“高铁时代”燃爆聊城,报告中以四个新高度概括总结了一年来的奋斗成果,用七个方面的工作展示了政府的不凡业绩,让人耳目一新,倍感自豪振奋。报告高瞻远瞩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九大规划为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提供了新蓝图,这是一个讲政治、聚人心、开好局的报告,也是一个结构简明、文风朴实、很接地气的报告。

  “报告中专门提到多项卫生工作安排部署,让我感受到了政府对人民健康的重视。”作为一名基层医疗机构代表,姚淑霞着重关注报告中的相关方面,比如实施优生优育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医院等,她表示,这给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

  据悉,在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清单中,涉及到医疗卫生行业的达11项,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卫生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在妇幼健康方面,提及将城镇低保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提高到17万人,体现了政府对妇女健康的关心关爱。

  姚淑霞表示,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