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办首届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大会

2024-01-02 21:5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2023年12月28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办首届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大会。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绪梅,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学礼,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讲师李婧,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刘国军,聊城市东昌府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花,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兴利,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及医院干部职工、获奖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主持。

  会议首先对为医院科研事业做出突出成绩的人员进行表彰,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个人优秀论文奖、个人科研立项奖、集体专科创建奖、集体优秀科技团队奖、上级表彰奖项等奖项。

  在科研课题军令状签订仪式中,天津医科大学各指导老师和项目第一申请人分依次上台签订科研课题军令状,相关科室要在各位专家教授的指导下,保质保量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

  医院还聘请了省内外19名博士担任博士讲坛导师,党委书记刘兴利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随后,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全林宣读扶持青年人才成长指导意见,从教育培养、能力提升、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为医院下一步人才发展确定了工作方向。

  党委书记刘兴利作《尊重人才 鼓励创新 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医院2021-2023年度重点专科建设、科研立项、学术论文发表、院校合作、新技术应用、人才质量、人才成长模式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在推动科研创新战略转型、明确创建三甲战略目标、着力培养科技创新复合型人才等方面的目标任务。

  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刘国军介绍了科研创新与院企合作情况,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绪梅进行学科建设相关培训。医院将依托平台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与院校开展工作,努力提高专业技术创新水平和能力,增强医院科研实力和竞争力,共同推进科教研联合发展。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总结讲话,对医院近年来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医院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长期以来,该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工作,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人才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通讯员 韩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妇幼保健院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