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叙事护理分享会

2023-12-29 19:1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为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将人文关怀融入护理服务,打造“有温度的医院”,12月27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明德楼六楼举办叙事护理案例分享会,护理部、各科护士长及叙事护理案例分享者100余人参加。

  分享会上,来自全院临床各科室9位护理工作者,结合临床护理工作中亲身实践的案例,为大家呈现了不同场景的护患交流,围绕叙事护理和人文关怀,以及叙事护理的5大核心技术,用深情的演讲、沉浸式的表演,用听和叙的方式去探索患者的故事,感受患者的情绪、情感和体验,贴近患者的心灵,帮助患者走出困境。被家人紧急送医的轻生患者李女士(化名),在真诚、耐心地叙事护理下,由起初的情绪不稳、抗拒治疗,转变放下戒备、配合治疗,重燃生活信心;情绪低落、思念家人的23岁年轻住院患者小军(化名),借助叙事护理的力量,通过病房开展的下象棋、团体游戏等非药物治疗手段,逐渐融入了病房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活泼开朗,促进了病情恢复;敏感、自卑的新手妈妈小红(化名),通过饱含共情、鼓励的叙事护理,纾解出藏在心底很久的郁闷、焦虑和不自信,并找回自信,重拾对生活的期待……一个个为患者重新照亮人生之路的感人故事,将护理工作中的人情、温情及感情精彩的呈现,引起在坐所有人情感的共鸣。

  叙事是一种爱,是人与人之间愿意看见彼此的一种对待,在互动过程中实现,疗愈患者、关爱朋友、亲密家人和遇见自己的转变。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用爱心点燃爱心,为心灵播种希望”的服务精神,引导患者叙事、倾听患者诉说,把叙事当做护患沟通的一剂良方,用心用情讲好医院故事,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人文属性,不断提高沟通能力和人文素养,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患者提供“专业与温暖”同在的更优质护理服务。(通讯员 张倩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