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大学防艾自助检测与干预服务设备投入使用

2023-12-26 10:02: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记者从聊城市东昌府区疾控中心获悉,近日,由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拨配备的防艾自助检测与干预服务设备,在聊城大学西校区校医院门外北侧外廊安装调试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

  有高危性行为人员可以按照以下流程领取免费的 HIV尿液抗体检测试剂盒和安全套:先打开手机蓝牙,使用手机微信扫描设备小屏幕上的二维码,如果是首次领取,按手机提示关注“艾检测爱服务”公共号。进入公共号后,点击【领取卡片】,选择所需品种,点击【我要领取】按钮,即可完成试剂自助领取。如果网络异常不能领取,按手机上的提示,在本机的小键盘上输入领取码,也可获得试剂。获得试剂盒后按照使用说明开展自我检测,试剂盒上标注有东昌府区疾控中心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电话,如果尿液自检显示阳性可将结果拍摄上传至小程序,并拨打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咨询检测电话:0635-8410163,开展进一步筛查。

  据介绍,防艾自助检测与干预服务设备的投入使用,将为学校青年学生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自我检测提供便利,有利于及早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效遏制艾滋病病毒在学校青年学生人群中的传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