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梁水镇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23-12-25 11:0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为关爱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能力,12月22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梁水镇镇中心卫生院在东南新村卫生室组织开展以“冬至养生·健康护航”为主题的中医健康知识健讲座。

  中医科高磊医生围绕冬季节气特点、饮食、养神、运动等方面,讲解冬季养生知识。同时,高磊特别强调,“冬天要藏”,早睡晚起,拥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心情和精神状态,合理调节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

  在现场互动环节,高磊根据每位居民的自身体质特点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服务,通过专业的手法缓解居民的疼痛和不适,让居民们在这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暖意融融。

  “最近肩膀和颈椎总是不舒服,通过高医生的按摩确实好了不少。他还给我们讲解了一些简单、好操作的保健按摩疗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非常实用。”刘阿姨说。

  这次讲座使养生科普知识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了更多的保健知识,有助于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了出人人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