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2023-11-21 16:3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是第十个“中国心梗救治日”。当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邀请到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在门诊楼前举办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孟昭斌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讲解到,剧烈运动、过度疲劳、暴饮暴食、大量饮酒、情绪波动、天气变化、便秘者用力排便等都是急性心梗常见的诱因。老年人、吸烟者、糖尿病、合并高血压、高血脂、肥胖患者及有早发冠心病史者都是心梗的高危人群。

  义诊结束后,专家对前来看病的患者及医院职工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并让护理人员现场指导锻炼。

  随后,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张丽芬主任对“急性胸痛患者的早期快速甄别”相关知识进行了授课。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高广洲表示,对于胸痛患者来说,黄金120分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每位员工都要熟练掌握这方面的知识,为患者的健康争分夺秒。

  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自与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后,在上级专家的帮扶下,在挽救心梗患者生命,减小患者心肌细胞损伤等方面打造了安全急救圈,造福了张炉集镇百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