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

2023-11-21 16:32: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疾控中心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11月1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实验室人员在实验过程中,硝酸不慎倾洒至地面,并迸溅至其衣服和裸露的手臂,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实验人员迅速撤离洒落污染区,严格限制出入。应急处置人员穿戴自给正压式呼吸器、防酸碱防护服,从上风处进入并开窗通风,用沙土围堵并覆盖硝酸,再用铁铲将沙土及硝酸混合物装入塑料盆,将地面洒上苏打灰,并用清水冲洗地面,洗水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完成了整个应急救援处置。

  通过开展演练,实验室全体人员增强了危化品安全意识,熟练了处置操作流程,提高了预防和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