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精神卫生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11-06 13:35: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持续加强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服务工作,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患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风险,维护社会稳定,11月3日,由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主办,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东昌府区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东昌府区精神卫生推进会,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嘉明院区顺利召开。

  东昌府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王伟、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疾控科科长付衍博、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刘丁、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嘉明院区领导班子、东昌府区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代表,以及33名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精神卫生管理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付衍博传达了聊城市精神卫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重点安排了第二代长效针剂相关工作。东昌府区精神卫生项目办信息管理员尹顺赢解读了精神卫生专项资金分配方案、绩效考核标准及青少年心理服务等重点工作。堂邑镇中心卫生院精神卫生工作专员马莲瑞作工作经验分享。

  王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东昌府区精神卫生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服务机制,提高工作标准。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加强督导调度,推广典型经验,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各自区域存在的问题,狠抓问题整改。

  区精神卫生中心将加强对各单位开展精神卫生工作全过程的指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工作进展情况跟踪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逐步实现东昌府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精细化管理,努力推动全区精神卫生事业的升级发展,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