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启动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项目

2023-11-06 13:35: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贯彻《山东省“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精神,落实《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加快推进儿童孤独症筛查、诊治和干预康复工作,建立健全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机制,推进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干预工作,11月3日,聊城市东昌府区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启动仪式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嘉明院区举办。

  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俊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刘丁,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嘉明院区院长孙来信,东昌府区各级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儿童保健负责人以及东昌府区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干预项目指导专家组成员共50余人参加。

  林俊茂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完善软硬件配置,加强沟通协作机制;明确责任,提升服务能力,确保筛查工作稳步推进;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孤独症的社会关注度。

  下一步,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嘉明院区将继续投身于孤独症领域的康复治疗,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同时,积极对接并引入国内外先进的信息和力量,努力推动孤独症康复步入新的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