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疾控中心举办大学生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2023-09-19 20:3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大学校园是学生高度集中的场所,一旦发生结核病,很容易发生校园内的传播流行。9月13日,聊城市东昌府区疾控中心走进聊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疾控中心结防科工作人员、校医院负责人、各系负责老师及新生入学筛查PPD强阳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王莉从认识结核病、预防结核病到发现结核病、潜伏性感染者的定义及其他常见问题等做了详细介绍,增强了大学生对结核病的正确认识和防范意识。随后,结核病防治科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校医院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促进了大学生对肺结核防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为大学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