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省卫健委验收评估聊城市东昌府区基层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开展情况

2023-09-02 10:4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8月30日下午,山东省卫健委委托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海鹏教授一行,对聊城市东昌府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现场验收评估。聊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森,区卫健局副局长马云霞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评审组在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机构建设及各科室情况,深入了解机构开展医防融合情况及选派“业务院长”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评审组在沙镇镇中心卫生院现场查看了门诊楼各科室建设、医院设备配置情况,并访谈询问医务人员对机构和业务方面有关情况。在沙镇镇滨河新村卫生室,评审组现场查看了中心村卫生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与乡村医生深入交流,了解乡村医生在业务收入、卫生室一体化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最后,全体人员召开座谈会。评审组与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及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与区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两所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访谈,对医院职工和乡村医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全方位深入了解评估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推进落实的情况。验收结束后,评审组对东昌府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东昌府区卫健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全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给广大百姓带来更高效、便捷的健康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