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健康教育岗位技能竞赛举办

2023-09-02 10:4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为提高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大力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助力健康东昌建设,8月29日至8月31日,2023年聊城市东昌府区健康教育岗位技能竞赛在区疾控中心举办。来自全区区直医疗卫生机构、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健康教育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竞赛。

  健康教育岗位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科普视频讲解两个环节。理论考试采取现场闭卷考试形式,主要考察参赛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基本知识和技能、健康知识传播沟通理论与技能、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理论素养。在科普视频讲解环节,相关专家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报送的39个健康科普视频进行评比打分。

  通过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共计15名,按照综合得分选拔出3名优秀选手组成区级代表队参加市级竞赛。

  此次健康教育岗位技能竞赛是对全区健康教育专业技能的一次“大练兵”,各参赛单位积极发动、层层选拔,使竞赛成为提升健康教育工作者健康科普能力的平台,展示了队伍形象,检验了工作实效,为选拔一支市级健康教育竞赛队伍厚植根基,扎实推进了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各项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