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举行合作签约和授牌仪式

2023-08-26 15:1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温可欣 通讯员 韩梅) 为进一步加强医教合作,开启产学研事业发展新篇章,8月25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举行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院长林翠霞,党委副书记李征,副院长杨彬彬,办公室主任窦立雯,教学秘书徐春霞,科研秘书齐于辰,辅导员张文祥、赵海英;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兴利,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党委副书记张全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姚淑霞主持。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利致辞

  刘兴利表示,目前,医院发展面临发展不平衡及认知瓶颈,迫切需求有更多的智慧、人才、资源、平台进入,助力医院在产业、精准服务上实现全方位、全领域、全周期服务。医院同大学的合作,是实现医院学术平台突破和发展的主要力量,是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重要战略举措。此次同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合作,内容贴合医院发展实际,不仅可实现校地融合,更是借助大学优质资源,弥补医院在科研教学、人才资源方面的短板。希望全院上下重视此次合作,将学院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学术氛围带入医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深入合作,在未来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随后,林翠霞同姚淑霞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同刘兴利为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双方今后将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中医妇幼健康鲁西基地”“妇幼中医药健康产业”平台,并设计具有特色的亮点项目。实践基地将会充分锻炼大学生的实践技能,为社会大量需求的中医药人才做好储备。

  林翠霞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协议,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服务健康山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必将为双方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注入强大动力。健康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优势,医教携手,改革创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仪式前,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生命科普馆、院史馆、中医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医院在特色医学诊疗、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并在会后前往健康管理科、营养门诊等科室,同在院实习的学校学生亲切交谈,前往参观青年驿站,了解学生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