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惊险!八岁小孩误吞硬币七天未排出 最终在医院无痛取出

2023-07-11 20:3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7月8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内镜中心接诊了一位8岁的小朋友,这名小朋友误服了一元硬币,已经一周了。

  这一周内,孩子家长在家天天观察,以为硬币能随粪便排出。可经过一周的观察,始终未能找到那枚一元硬币,而且小朋友开始腹痛。于是,万分着急的父母带着孩子到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内镜中心就诊,经胸部X片检查后发现硬币还停留在胃内。在医护麻通力协作下,采取无痛舒适化胃镜取异物方式,最终顺利地把硬币从孩子胃中取出,家属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内镜中心医生表示,在取硬币的时候发现幽门口周围,即硬币从胃排下去要通过的地方,已经有多处溃疡形成,取出的硬币也已经变了颜色,风险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家长及时带孩子来医院就诊还是很有必要的。

  回想起孩子误吞硬币后,几天以来一直停留胃里未能排出,家长至今仍然后怕。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医务人员表示,异物误吞这种意外频频发生,作为父母,应教导孩子勿把玩具、硬物放入口中玩耍,避免食管异物(异物卡在食管)、气管异物(异物卡在气管,无法呼吸危险更大)的发生。更重要的是,家长们要从日常生活中入手,将各种意外“扼杀”在摇篮里。(通讯员 焦鑫鑫 马舒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退役军人医院内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