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医保政策专题培训会

2023-08-14 10:5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收费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8月10-11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分两期召开医保政策专题培训会。医保办主任熊爱菊主讲,总院、西院区及古城院区的门诊、病房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熊爱菊传达市医保局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聊城市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服务协议》和《聊城市医疗保障定点慢特病服务协议》,重点强调了市医保局全覆盖检查、智能审核和医院医保办日常稽查发现的问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分析与解答,对该院医保结算清单质控管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移动支付、医保多比例支付、在院病例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提出具体要求,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具体业务政策依据、办事流程等内容,促进医保服务效能再提升。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会议内容,并全程做好学习笔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医院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落实,有助于医院强化履约意识,对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切实降低患者就医负担、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医院将按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医保政策培训工作,不断规范医保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广大参保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讯员 张倩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