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2023-10-17 14:2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3年山东省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的通知》(鲁卫函〔2023〕324号)要求,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市教体局组织制定了《2023年聊城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东昌府区疾控中心积极行动,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工作方案。

  9月22日至10月13日,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圆满完成了辖区7所学校、42间教室的监测工作任务,以及2560名学生的查体调查录入工作。主要监测项目: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照度、黑板照度及反射比、教室噪声及课桌椅分辨率和学生身高、体重、近视、脊柱弯曲等。省、市疾控中心对全区学生常见病干预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对东昌府区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下一步,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将紧紧依托山东省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平台,扎实推进全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强化学生群体宣传教育,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