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侯营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2023-02-17 16:54: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条线,2月16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卫生院邀请消防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检查、遵守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灾的扑灭、应急疏散演练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此外,通过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讲座结束后,组织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技能。

  卫生院作为人口密集型公共场所,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培训,卫生院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侯营镇卫生院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