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2-11-18 11:3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提高护理人员在糖尿病护理领域的专业水平,推动和促进该院糖尿病护理学科的学术交流和发展,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医务部、护理部依托糖尿病护理管理小组开展了以“联合国糖尿病日——教育保护明天”为主题的健康宣传系列活动。

  该院组织了糖尿病知识竞赛活动,共6组参赛队伍,每组3人。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竞争激烈,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糖尿病护理管理小组进行了小组内专题授课,糖尿病小组秘书俞迎雪分享了《胰岛素及皮下注射》,糖尿病小组秘书穆淑新分享了《糖尿病运动治疗》。通过授课,使大家强化了糖尿病的专业知识,规范了护理操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糖尿病护理管理小组邀请院内其他病房住院“糖友”,进行自我血糖管理的分享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糖友”们学会了如何规范使用胰岛素笔,同时交流心得体会,增强了自我血糖管理的信心。

  该院通过系列活动,深化落实了“教育保护明天”的糖尿病日主题,展示了该院护士扎实的基本功和个人风采,同时调动了糖尿病护理管理小组成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糖尿病相关专业知识,让成员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更专业的教育守护患者美好的明天。(通讯员 鹿爽 焦鑫鑫)

责任编辑:连峰